LOL野区 17485 组员 这里啥都能聊

进入小组
虎扑电竞 虎扑电竞 2018-03-28 13:31 75533 举报

Doublelift:真正的垃圾话应该赛前说,获胜之后再嘲讽的行为很愚蠢

Doublelift:真正的垃圾话应该赛前说,获胜之后再嘲讽的行为很愚蠢

虎扑3月28日讯 今日,外媒TheShotCaller发表题为《Doublelift: “I try to trash talk before the game to bring hype. Someone that waits for a win and kicks them while they’re down, it’s not cool. That’s not even trash talk, that’s just being an asshole.”》(Doublelift:我试着在比赛前说垃圾话,为比赛带来看点。有些人则等到获胜的时候再落井下石,那一点都不酷,那只是犯傻X。)一文。原文(翻译)如下:(转载请标明译者、来源及原文出处)

这有可能是北美LCS历史上最为接近的3-0横扫了,每个人都在期盼着C9能够依靠着他们的领先优势终结掉比赛。然而TL证明他们才是那支更为出色的战队,在击败C9的同时确保了半决赛的席位。

记者Izento在赛后采访了Doublelift,谈到了TL战队的胜利,烬在这个版本的地位,队内批评和垃圾话的艺术等等内容。

Q:今天TL战队以3-0的比分战胜了C9。你能聊聊G1的时候在大龙附近双方的拉扯吗?

A:我认为G1的时候我们有一个非常苛刻的获胜条件,因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的阵容坦度都不够,只要有任何一个人吃了控制就会立刻死亡——即便是斯卡纳,我们阵容里坦度最高的英雄。我们在大龙附近的牵扯真的非常重要。从C9 的角度来看,他们并不敢直接开龙,因为这样风险太高并且不断的重置大龙的血量,这样只会让比赛越拖越久,可问题是他们没有足够的条件开我们的团。我觉得他们的处境真的很糟糕,然而只要我们犯一个错误,这场比赛可能就直接结束了。拿下大龙的那支队伍将会获胜,而另一只队则会立刻宣告失败。

我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可能是因为我们队有很出色的战术指挥官吧。我和Ximithie都做出了正确的争夺地图目标的指挥。我觉得Ximithie今天的发挥很棒,他在队里的话语权很高。他可能不是那种什么话都说的选手,但是只要他开口说话,往往都是我们需要注意听的。他的话语指导着我们队伍,这非常重要。对我来说,我会做出很多快速的指令,例如“现在就去,后撤,小心这个等等”。Ximithie能让我们一直保持在正轨上。

Q:说道快速指挥,Olleh在接受Inven采访的时候表示“当Doublelift说别开团的时候,就是该我开团的信号了。”你作为ADC选手是怎么看待的呢?

A:我觉得作为一名选手,我对任何我做的事情都有足够的计算和考虑。其实在最开始的时候,我都是凭借着操作在打,很少动脑子。在过去,我从来都没有想过我有一天会成为队伍的主要指挥,带领着队伍前进,并且告诉每个人在接下来几分钟内应该怎么做。这对于过去的我来说简直不敢想象。现在呢,我觉得我考虑的东西更多了,因为英雄联盟也在不断的进化。

我觉得Olleh…我想这可能是Inven的翻译失误吧,因为Olleh的确说过类似的话,不过是在训练中,他想试试我的想法到底正确与否,所以有时他会强开团看看能不能奏效。Inven的翻译让这看起来是Olleh故意和我对着干似的,这其实不是正确的。

Olleh也是由于他的难以预测和偶尔欠考虑的开团而获得了很多人的注意。现在选手们的实力普遍都很强,如果你面对一支强队盲目的开团的话,很可能不会每次都成功的。重要的是经过计算和考虑之后再开团。用难以预测的方式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是最好的了。你可以成为一个善于开团的辅助选手,这非常重要,但是一定要经过仔细的考虑。这就是我最希望Olleh成为的样子了。当我最开始和他搭档的时候,在领先的时候他有时会带领一波己方团灭。有时我们落后的时候,他会送的更加厉害让我们更快的输掉游戏。

我是那种当我们落后的时候我知道该如何即使止损的选手。当我的队伍处于优势,我懂得如何死死踩住对手的脖子,让他们永远不得翻身。

Doublelift:真正的垃圾话应该赛前说,获胜之后再嘲讽的行为很愚蠢

Q:Impact在Ban选环节和游戏里都承担了成吨的压力。这对你的下路有什么影响吗?

A:在G1的时候,他们的打野选手一直围绕着下路搞事,因为他知道他们的下路需要更多的帮助才能应付得了我们的凯特琳和娜美的组合。在G2和G3的时候,他们选择了伊泽瑞尔,这使得他们能够在下路不损失太多的情况下gank上路。我想伊泽瑞尔可能是最适合与对面五五开的英雄了,不管多么难的对线,或者简单的对线,伊泽瑞尔都能强行打成五五开的局面。

我真得很开心能拥有这样一个上单队友,承受多次gank并且不送人头。他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并且比对手发挥的出色。我觉得Impact真的是一个内心强大的选手,具有很好的防gank意识。我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这一点,他对游戏整体的理解非常好。也许在接下来的系列赛里我能够更好的扩大下路的优势,但是面对伊泽瑞尔的时候我真的很难做到这一点。我感到有些愧疚。

Q:在这轮系列赛里你选择了烬。在这个版本里你觉得烬这个英雄怎么样?

我觉得烬是一个纯靠技术的英雄。如果你玩不好他,他就可能属于最糟糕的ADC那一档。如果你很擅长玩烬,那你比其他ADC能做更多的事情。这取决于你如何与你的队伍进行交流沟通。烬是一个功能性ADC,他不像伊泽瑞尔那样,也不是克格莫那种爆炸输出的类型。

我认为我们队能够使用烬的原因是我真的很努力地练习烬,我的队伍对于选择进非常有信心,他们也鼓励我去创造机会。所以当我玩烬的时候感觉全队都在支持着我。我知道有很多队完全不碰烬,所以我很高兴能够把烬放进自己的英雄池里。

Q:选手们似乎都不是很习惯在入队之初去批评其他的队友。可能直到选手们互相熟悉了之后,才会更习惯接受批评。你认为这种现象是不是在其他队伍中变得越来越普遍呢?

A:在我们队里是这样的,没有人想第一个成为混蛋。这样的心态其实是不对的。你批评其他人并不意味着你是个混蛋,这只意味着你渴望胜利。重点是你如何去批评别人。如果你用一种很低效率的方式批评他人,你只是单纯的责怪他们而非试着解决问题,那样的话你才是个混蛋。

我在很多年前学到了这一点,我经常告诉某个人他们打得很垃圾,需要好好练习提高,然而这些话并不会帮助到他们。我有过很多糟糕的队友,很多时候我是可以帮助他们进步的。你应该给他们提一些能够做到的建议。有些战队表现的很挣扎,因为他们的选手缺少经验,全新的阵容和环境,选手们并不想冒着破坏战队氛围的险去批评他人。在战队环境已经很差的时候这无疑是雪上加霜,因为你不想成为那个挑事的人,或者看起来是你才是坏了一锅粥的老鼠屎——因为你是那个抱怨的人。

我们队也有这种问题,我并不想成为那个混蛋,但是我的名声似乎也不是很好。最后我们也没有取得很好的结果。所有人都需要站出来,我想我们现在都能接受那些批评,并且给出相应的反馈。

Q:说道你的恶名,你一直是以一个垃圾话选手而著称。你觉得在联赛中需要这样的垃圾话吗?你觉得更多的选手们应该接受一下垃圾话艺术的熏陶吗?

我觉得说垃圾话对于观众们来说是很有趣的,而且如果你习惯给自己施加更多的压力的话也挺好。很多人都不会正确的说垃圾话。他们总是等到自己赢了之后,然后说“哈哈哈你们就是个垃圾”。就好比Jensen战胜了我们之后发的推特…好吧,这也就是为啥大家把他的推特当成一个梗来看,在击败了我们之后他说,“我还以为TL是支强队呢”。

在我看来,说垃圾话的最佳方式是在赛前放狠话。因为你是在打赌,你也冒着被打脸的风险。当你说“我们要把他们打出屎来,我们要把他们按在地上摩擦”,你可能做不到这点然后看起来像个蠢蛋一样,也可能在做到了之后被人称作“自大”。然而有些人等到胜利之后再说垃圾话,这就一点都不酷了。这甚至都不算是垃圾话,这完全是犯傻X。我试着在赛前说垃圾话,为比赛带来一些看点。但是如果你战胜了某人之后落井下石,那可大错特错了。个人来说我并不是很欣赏这样做。

Doublelift:真正的垃圾话应该赛前说,获胜之后再嘲讽的行为很愚蠢

Q:你对于季后赛期间的采访有什么感受?我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你是接受媒体采访经验最为丰富的选手之一了,你需要注意自己的措辞,以防透露信息给对手。这会让你在重要比赛之前感到紧张吗?你觉得其他选手会感受到这样的压力吗?

A:有一些选手可能过分的小心谨慎了。对我来说,我会让我的对手们感到困惑。他们肯定对于我和我们战队的比赛方式了解的差不多了,所以只要我不说过多的细节,他们也不会知道太多信息。当然了,如果我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们最近再练习用劫打ADC位置”,那这样就显得很蠢了。但是如果我总是把自己的想法分享给粉丝们的话…我本可以守口如瓶什么都不说的,但那样我就不会有任何粉丝了吧。我认为最好还是不要犯傻,别说错话。


来源:TheShotCaller

译者:虎扑电竞

81
收藏

精彩评论

  • 夜风入寒轩 2018-03-28 13:56
    赞(378) 回复 举报 4#

    是的,赛前怎么说都不为过,只是天朝的黑粉们赛后很喜欢加戏

  • 赞(292) 回复 举报 6#

    赛后说才是不尊重对方,赛前吹一波自己没毛病,这话我支持大师兄

  • 哼唧哼唧棒 2018-03-28 13:36
    赞(198) 回复 举报 1#

    就服那些赛前放狠话还能做到的选手

  • Salve 2018-03-28 14:08
    赞(133) 回复 举报 5#

    当年777要是打赢了皇族,研究MSI的对手这句话就更有意思了

  • 阅微草场 2018-03-28 14:42
    赞(110) 回复 举报 11#

    这就是大玻璃常年不倒的原因。采访说出的话,粉丝喜欢,官方喜欢。而且还知道竞技比赛垃 圾话的用法和时宜。

  • 冷水茶 2018-03-28 13:37
    赞(99) 回复 举报 2#

    看好tl 没有大玻璃的tsm和没有大木的c9已经凉了🖕

  • zcj。 2018-03-28 14:14
    赞(79) 回复 举报 7#

    实际上大师兄真是个很好的选手,懂得官方、观众的需求,但是私下里作为职业选手的样子都在镜头之外,另外推荐和另一篇impact的文章一起食用

  • 你真的很bangbang哦 2018-03-28 14:25
    赞(62) 回复 举报 9#

    大师兄:知道没有,知道什么叫节目效果?知道什么叫做最好的节目效果?知道什么叫做最好的Doublelift节目效果?学不学我彭亦亮你们心里没点数么?

  • 我擦勒QAQ 2018-03-28 14:20
    赞(55) 回复 举报 8#

    大师兄说的很好。但是我要吐槽这个人是我作为赌徒的一生梦魇,不看好他的时候强的一笔,看好他的时候来了个咸鱼翻身。我竞猜赢得钱全赔他手里了。

  • 梦之守望者 2018-03-28 14:32
    赞(32) 回复 举报 10#

    玩还是大师兄会玩

全部评论(58)

  • 哼唧哼唧棒 2018-03-28 13:36:36
    赞(198) 回复 举报 1#

    就服那些赛前放狠话还能做到的选手

  • 冷水茶 2018-03-28 13:37:27
    赞(99) 回复 举报 2#

    看好tl 没有大玻璃的tsm和没有大木的c9已经凉了🖕

  • 摇滚聪头 2018-03-28 13:53:51
    赞(2) 回复 举报 3#

    大师兄说得是

  • 夜风入寒轩 2018-03-28 13:56:14
    赞(378) 回复 举报 4#

    是的,赛前怎么说都不为过,只是天朝的黑粉们赛后很喜欢加戏

  • Salve 2018-03-28 14:08:52
    赞(133) 回复 举报 5#

    当年777要是打赢了皇族,研究MSI的对手这句话就更有意思了

  • 艾欧尼亚车神五菱宏光 2018-03-28 14:11:38
    赞(292) 回复 举报 6#

    赛后说才是不尊重对方,赛前吹一波自己没毛病,这话我支持大师兄

  • zcj。 2018-03-28 14:14:12
    赞(79) 回复 举报 7#

    实际上大师兄真是个很好的选手,懂得官方、观众的需求,但是私下里作为职业选手的样子都在镜头之外,另外推荐和另一篇impact的文章一起食用

  • 我擦勒QAQ 2018-03-28 14:20:40
    赞(55) 回复 举报 8#

    大师兄说的很好。但是我要吐槽这个人是我作为赌徒的一生梦魇,不看好他的时候强的一笔,看好他的时候来了个咸鱼翻身。我竞猜赢得钱全赔他手里了。

  • 你真的很bangbang哦 2018-03-28 14:25:16
    赞(62) 回复 举报 9#

    大师兄:知道没有,知道什么叫节目效果?知道什么叫做最好的节目效果?知道什么叫做最好的Doublelift节目效果?学不学我彭亦亮你们心里没点数么?

  • 梦之守望者 2018-03-28 14:32:42
    赞(32) 回复 举报 10#

    玩还是大师兄会玩

  • 阅微草场 2018-03-28 14:42:46
    赞(110) 回复 举报 11#

    这就是大玻璃常年不倒的原因。采访说出的话,粉丝喜欢,官方喜欢。而且还知道竞技比赛垃 圾话的用法和时宜。

  • Acrazy 262 2018-03-28 14:46:58
    赞(2) 回复 举报 12#

    典型的美国人~

  • 墙角数枝梅 2018-03-28 15:15:25
    赞(0) 回复 举报 13#

    先下手为强,666

  • Feat. 2018-03-28 15:21:01
    赞(4) 回复 举报 14#

    我已经在研究msi的队伍了

  • ?!970897 2018-03-28 15:26:14
    赞(0) 回复 举报 15#

    大师兄说得对

  • 路人甲影子 2018-03-28 15:30:40
    赞(2) 回复 举报 16#

    夜风入寒轩:  是的,赛前怎么说都不为过,只是天朝的黑粉们赛后很喜欢加戏

    在LPL……骚不起骚不起

  • Faceroll 2018-03-28 16:08:51
    赞(0) 回复 举报 17#

    Salve:  当年777要是打赢了皇族,研究MSI的对手这句话就更有意思了

    显然是作为梗并决定不去更有意思

  • Bambi 2018-03-28 16:10:41
    赞(0) 回复 举报 18#

    赛前说点辣鸡话挺有意思的的 只要别说什么 证明谁是第一啥啥啥 研究msi对手啥的就行

  • 西格尔德 2018-03-28 16:13:45
    赞(1) 回复 举报 19#

    Salve:  当年777要是打赢了皇族,研究MSI的对手这句话就更有意思了

    这句话可能就没什么人提了。毕竟大家比较喜欢看打脸

  • 西格尔德 2018-03-28 16:15:11
    赞(1) 回复 举报 20#

    我擦勒QAQ:  大师兄说的很好。但是我要吐槽这个人是我作为赌徒的一生梦魇,不看好他的时候强的一笔,看好他的时候来了个咸鱼翻身。我竞猜赢得钱全赔他手里了。

    咸鱼翻身用错了

手机号不正确
发送验证码 验证码错误
  • 登录密码输入有误*
    已经阅读并同意《玩加使用协议》

    已有WanPlus账号?立即

    关于玩加 · 加入我们 · 联系方式 · 合作伙伴

    Copyright © 2015-2019 WanPlus.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15017424号-5 | 京网文(2019)0898-084号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91137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