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野区 17485 组员 这里啥都能聊

进入小组

练了六脉神剑,EDG还是看天吃饭的主

哪一个肉山 哪一个肉山 2018-10-09 18:22 182688 举报

文章纯原创,喜欢的朋友请关注我的首发公众号:哪一个肉山哦!

入围赛打完,EDG一共6胜1负,KDA 8.3,鹤立鸡群的样子。然而比赛看下来,却有点像...天龙八部中期的段誉?

——你说他强嘛,北冥神功、六脉神剑都是顶级武学,但到段誉手上哑火的时间占了大半,信心满满反而常常成为翻船的前奏;

大幅领先然后被翻盘,似乎是EDG世界赛的惯例。如果说去年被SKT翻还情有可原(毕竟SKT),那今年被外卡INF打了一次突然死亡,就有点洗不过去了。同样是洛R闪W对C位的致命控制,加上INF.Acre的开团还比胖子Wolf粗糙了几个档次,一年过去EDG还栽在这个坑,未免有点让支持LPL的观众受到了惊吓。

——你说他弱嘛,北冥神功吸来的内力延绵悠长,底气摆在那里,一使劲随随便便就能打死几个杂兵;

EDG在入围赛满脸就写着几个字:我的选手比你强。首战INF,3分钟不到Scout的妖姬就单杀了对面璐璐,5分钟出头下路就对线双杀;第二场打DW好点,前10分钟没出人头,但12分钟三线最弱的Ray已经平推了一血塔;到淘汰赛,DFM一样是被中下杀穿,对线期没结束游戏已经基本GG。

不可置否,EDG中下处于世界第一梯队,遇到三流选手,能直接从线上拿到优势甚至胜势。 这是EDG入围赛脱颖而出的根本原因。换句话说,EDG是凭中下个人能力,一力降十会,硬拳把入围赛的虾兵蟹将送回家,至于好看的招式,几乎没有。

——六脉神剑是对阵同水平敌人的唯一手段。当六脉神剑灵光的时候,段誉近乎神挡杀神;哑火的时候,云中鹤也能锤爆他的头。

对于志在突破八强的EDG来说,入围赛拿外卡练兵无可厚非,只是入围赛打完了,EDG自己也放弃了练新招数的念头。看Ray的选角就明白,7场下来按顺序使用了:奥恩、诺手、剑姬、慎、慎、螃蟹、奥恩,其中剑姬是EDG入围赛唯一输掉的比赛。

教练组的想法不难推敲:首场开门红,拿个稳的羊;第二场开始练四一单带和版本强势的诺手,赢了,可以继续试;第三场单带剑姬莫名被翻,算了,保守起见,Ray还是老老实实拿前排吧。

Ray本身也不是一个单带分推能手,不知是队伍地位还是选手本身心态所致,这个人支援的倾向强烈至病态,常常浪费自己发育游一趟花园,或者不需要到场的局面也交个TP落地掩护队友,如前两天被INF翻盘,正是23:37 Ray盲目交了一个TP(此时双方已经试探完毕,Scout交闪后撤,EDG应该是不想打了,双方继续开团的可能性约等于0),导致后面传送CD时被迫抱团,才让INF打了一波团灭再拿下大龙。

就结果而言,Ray只适合拿团战型前排。这恰恰暗示EDG目前遇到强手有且仅有一招六脉神剑:打团。

之前LPL冒泡赛前我特地写了篇文章,当时的想法是三号种子这个位置十有八九是JDG的囊中之物。一来是季后赛6进4已经把EDG锤得苦不堪言,二来是季军赛的横扫加强了士气,EDG乃是肉在砧板。

谁都想不到,EDG居然打了全年至今最硬气的一个BO5,赢的3个小局共计用了8次5v5大团胜利教JDG的小伙子做人。要知道JDG团战有两把刷子,把IG逼入绝境也是靠细腻的团战配合,但冒泡赛交锋中,EDG达到了这个层面以上的水准——创造性。

于是我认为,冒泡赛阶段的EDG实力已经和IG不相伯仲,也是有S赛争冠可能的一员。可惜的是,入围赛上EDG又回到夏季赛连败阶段的模样,打团走位随意、乱吃技能,赢是赢了,却一点强队风范都没有。

至于是心态过于放松,还是状态仅仅昙花一现,我就不清楚了。只是如果一支队伍遇强则强、遇弱则弱,连自己的制胜绝技都不能随心所欲地驾驭,那他们一定是走不远的。

——差点忘了,还有一点,无论哪个时期,段誉最纯熟的还是凌波微步。

你个小逼猪仔又在暗示我.jpg

练了六脉神剑,EDG还是看天吃饭的主

最后还是希望EDG能在S8取得一个好成绩。

51
收藏

精彩评论

  • 孤僻的黑眸 2018-10-09 19:30
    赞(131) 回复 举报 5#

    反正EDG就是一个当你对他抱有期望时他总是让你失望,当你对他不抱期望时他又突然给你个惊喜的队伍。事实上从去年开始我就感觉EDG打Bo5的能力比Bo1要强很多,只要熬过小组赛这一关,我觉得EDG在淘汰赛是能有作为的。

  • TranceSoul 2018-10-09 19:31
    赞(57) 回复 举报 6#

    输给inf,不是因为辅助洛开团,是梦魇关灯,加上塞恩一套伤害。洛根本就没开到iboy。

  • 昵称什么的真麻烦 2018-10-09 19:44
    赞(47) 回复 举报 11#

    这样一想挺有道理的,RNG是战神萧峰,而IG是虚竹,潜力巨大但是不会用只会莽

  • 赞(37) 回复 举报 1#

    画面来了

  • 橘生淮北为枳丶 2018-10-09 22:42
    赞(15) 回复 举报 51#

    昵称什么的真麻烦:  这样一想挺有道理的,RNG是战神萧峰,而IG是虚竹,潜力巨大但是不会用只会莽

    可是萧峰最后自杀了。。。。。。

  • 呕吐的皮皮卡丘 2018-10-10 03:18
    赞(13) 回复 举报 67#

    孤僻的黑眸:  反正EDG就是一个当你对他抱有期望时他总是让你失望,当你对他不抱期望时他又突然给你个惊喜的队伍。事实上从去年开始我就感觉EDG打Bo5的能力比Bo1要强很多,只要熬过小组赛这一关,我觉得EDG在淘汰赛是能有作为的。[收起] 反正EDG就是一个当你对他抱有期望时他总是让你失望,当你对他不抱期望时他又突然给你个惊喜的队伍。事实上从...[展开]

    异地鸡s赛bo5要是真强就不会每年8强了

  • 夜风入寒轩 2018-10-10 00:06
    赞(7) 回复 举报 58#

    基本同意两点:EDG入围赛没有冒泡赛发挥出色,并且入围赛赢在选手并不赢在团队。

  • 热血无悔 2018-10-09 20:16
    赞(3) 回复 举报 27#

    孤僻的黑眸:  反正EDG就是一个当你对他抱有期望时他总是让你失望,当你对他不抱期望时他又突然给你个惊喜的队伍。事实上从去年开始我就感觉EDG打Bo5的能力比Bo1要强很多,只要熬过小组赛这一关,我觉得EDG在淘汰赛是能有作为的。[收起] 反正EDG就是一个当你对他抱有期望时他总是让你失望,当你对他不抱期望时他又突然给你个惊喜的队伍。事实上从...[展开]

    EDG打过3次S赛的Bo5了啊

全部评论(92)

  • 赞(37) 回复 举报 1#

    画面来了

  • 未期 2018-10-09 19:11:02
    赞(1) 回复 举报 2#

    赞一个 好文

  • 想看rw去S8 2018-10-09 19:25:38
    赞(0) 回复 举报 3#

    我寻思着这rng也不想乔峰阿

  • locust 2018-10-09 19:26:35
    赞(2) 回复 举报 4#

    那RNG是萧峰,IG是虚竹吗?

  • 孤僻的黑眸 2018-10-09 19:30:42
    赞(131) 回复 举报 5#

    反正EDG就是一个当你对他抱有期望时他总是让你失望,当你对他不抱期望时他又突然给你个惊喜的队伍。事实上从去年开始我就感觉EDG打Bo5的能力比Bo1要强很多,只要熬过小组赛这一关,我觉得EDG在淘汰赛是能有作为的。

  • TranceSoul 2018-10-09 19:31:20
    赞(57) 回复 举报 6#

    输给inf,不是因为辅助洛开团,是梦魇关灯,加上塞恩一套伤害。洛根本就没开到iboy。

  • bysgldc&kc 2018-10-09 19:36:12
    赞(2) 回复 举报 7#

    段誉也挺惨的,漂亮的小菇凉都是… …(˶‾᷄ ⁻̫ ‾᷅˵)

  • 修两禅 2018-10-09 19:39:56
    赞(0) 回复 举报 8#

    bysgldc&kc:  段誉也挺惨的,漂亮的小菇凉都是… …(˶‾᷄ ⁻̫ ‾᷅˵)

    哈哈哈,并不是阿,段誉是段延庆的。意外嘛

  • bysgldc&kc 2018-10-09 19:41:12
    赞(0) 回复 举报 9#

    修两禅:  哈哈哈,并不是阿,段誉是段延庆的。意外嘛

    表面上嘛~

  • Fenoma 2018-10-09 19:42:16
    赞(1) 回复 举报 10#

    他今年如果能从小组赛杀出来,是能有成绩的。

  • 昵称什么的真麻烦 2018-10-09 19:44:10
    赞(47) 回复 举报 11#

    这样一想挺有道理的,RNG是战神萧峰,而IG是虚竹,潜力巨大但是不会用只会莽

  • RP`KING~ 2018-10-09 19:46:17
    赞(0) 回复 举报 12#

    就这个上路差距EDG是在哪个时间点用什么跟IG不分伯仲的?

  • 曾经的506630 2018-10-09 19:46:40
    赞(0) 回复 举报 13#

    确实挺像

  • Yuuuuuuuuuta 2018-10-09 19:48:18
    赞(1) 回复 举报 14#

    哈哈,ray每次团战都比对面提前到是为啥呢,

  • 伪装丶疯狂 2018-10-09 19:50:52
    赞(2) 回复 举报 15#

    现在edg的下路算不上世界级,meiko指挥、操作不能兼顾,iboy太容易上头;还有,四一是整个团队练不到家,不仅仅是ray的问题。另外,ray的对线习惯很明显是战士上单的习惯——我补不到兵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更补不到。

  • 残浅易梦 2018-10-09 19:52:02
    赞(1) 回复 举报 16#

    武侠电竞结合很不错的体验 期待下次还有更新

  • 八千里路云和月 2018-10-09 19:52:17
    赞(0) 回复 举报 17#

    RP`KING~:  就这个上路差距EDG是在哪个时间点用什么跟IG不分伯仲的?

    凭打败了跟ig几乎同水平的jdg

  • 海盗战永不解场 2018-10-09 19:52:49
    赞(1) 回复 举报 18#

    前后的对比很明显可以看得出来,以前的EDG实力不够心态也不行,S7的时候EDG开始有了一定的实力底子,但是,心态问题又浮现出来,最扯蛋的是还不是一崩到底偏偏是大优势翻车这种活见鬼的事情……心态问题影响专注力,因为这支队伍的黑历史已经让他们时刻在世界赛上难以保持一颗平常心,没有平常心就没有专注力,和JD的那个BO5就是在绝境下反而专注力达到最佳的表现...不过对EDG来说,突破自我是最难的,其难度比厂长坚持了这么久的职业生涯还要难

  • 啦啦啦~ 2018-10-09 19:53:59
    赞(1) 回复 举报 19#

    edg这队
    你分析一番感觉:
    上单确实s赛这个级别捞了点,但是这版本有很多能混的上路而且手比较热
    打野厂长控图确实维持了去年s赛的水准
    中单scout水准怎么说也是世界前5水准(caps,小虎,肉鸡,scout,kt中单)
    下路组合世界前5也没问题
    怎么说这种团队都是挣四强的底子
    但是一旦告诉你这个队叫edg……那素我直言这个队s5-7累累前科告诉你什么分析都很扯淡233
    入围赛能看出来的东西太少了,你让世界一线对线世界顶级的scout和iboymeiko下路打这种局你根本看不出什么本质的东西,压力不够。
    等打kt吧,我个人今年比较看好edg的发挥,因为我觉得scout,tql……
    edg现在的缺点是:双打野体系不熟练/完善(edg之前说真的并没有很认真的搞这个,haro打日本队其实第三把瞎子是崩了,他现在很不稳定,毕竟年轻),meiko有问题。
    meiko今年的状态决定edg能走多远,比ray更让人担心
    其实外界情况怎么说呢,kt我不认为smeb今年那么可怕,看过lck决赛的都懂我为啥这么说。
    今年lck最可怕的是kiin和cuvee kiin是afs的绝对carry核心,cuvee确实常规赛捞比一个但是记住这是世界赛,cuvee是s6单杀王s7用纳尔counterhuni亚索的主……
    加油吧,输了也没啥,反正我现在对edg很奇怪,赢了很开心(对edg的中单一直都有好感),输了也开心(黑粉本质233)

  • 海盗战永不解场 2018-10-09 19:56:17
    赞(2) 回复 举报 20#

    EDG的团队运转问题,只要他们在世界赛上真正把自己能做的做到最好,他们就可以具备突破八强的资格

手机号不正确
发送验证码 验证码错误
  • 登录密码输入有误*
    已经阅读并同意《玩加使用协议》

    已有WanPlus账号?立即

    关于玩加 · 加入我们 · 联系方式 · 合作伙伴

    Copyright © 2015-2019 WanPlus.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15017424号-5 | 京网文(2019)0898-084号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91137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