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NG 19145 组员 玩加赛事RNG粉丝群:368518727

进入小组

数据说:RNG季后赛的自我终结

谙叶 谙叶 2019-04-10 22:35 123826 举报

以下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可能结论并不是非常准确,毕竟只是从单一数据入手。

时隔许久,想了想还是给这支曾经喜欢的队伍写点东西吧。

RNG以2:3输给了JDG,并没有延续战队6进LPL决赛的历史,最终提前离开了季后赛的舞台。而在这场BO5中,RNG近乎于疯狂保下路的打法不禁令人感到诧异。在如今讲究中上Carry的环境下,RNG似乎显得有些格格不入。那么也许有人说,每个队伍都有自身赢取比赛的方式,也许RNG就是依赖下路来赢取比赛呢?接下来我们就简单地从击杀的角度出发,来研究一下关于RNG的胜率与击杀占比的关系。

Uzi上场后,RNG常规赛取得了19胜11负,胜率为63.33%,比之前未上场时要好一些,各个位置的击杀占比如下图。

数据说:RNG季后赛的自我终结

如果分别统计RNG胜利和失败时候,队内的击杀分布情况,那么就会看到下图。

数据说:RNG季后赛的自我终结

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当RNG输掉比赛时,击杀分布的均值呈现两座驼峰型,当RNG赢得比赛时,击杀分布的均值呈现平缓的高原型。这说明了当RNG的打野和AD的击杀占据队内的绝大多数时,RNG是很难赢比赛的,在拖累胜率。相反,如果RNG的上单和中单拿到人头,击杀占比向上攀升时,能够帮助RNG赢下更多的比赛,提高胜率。

如果觉得从整体的角度还不够清晰的话,那么以RNG的单个位置来看,RNG每个位置的击杀占比不同时体现出来的胜率。

数据说:RNG季后赛的自我终结

我们可以看到,ADC是唯一一个当击杀占比在均值以上时反而在拖累胜率的位置。当整个队伍中,打野或者ADC的击杀占比超过50%时,RNG从未赢得过比赛;超过40%时,仅仅只有25%的胜率。当RNG的上单拿到大量人头的时候,RNG赢得比赛越发得轻松。

如果将各个位置进行复合,进行不同的组合,观察在均值上下的表现。

数据说:RNG季后赛的自我终结

我们会发现,中上是表现最为优异的组合,而野下是表现最为差劲的组合。当然,这并不是代表说RNG的中上Carry能力就很强,要知道击杀不等于Carry,只能说明,在RNG,中上拿到人头,要比野下拿到人头要好得多。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拿了人头却赢不了比赛呢?

有多种可能:

1.      在该版本下不利于这个位置拿人头。

2.      拿了人头无法进行有效的转化,无作为,这种无作为可能是自身原因,也可能是队友问题。

3.      拿了人头以后暴毙,伤害队伍。

再回到RNG和JDG的比赛,RNG赢下的两局中,一局Uzi拿了MVP,一局Xiaohu拿了MVP,但是在第二局,即使Uzi单个位置有着非常大的优势依然无法终结比赛,如果不是JDG.Yagao犯了两次错,被Ming抓到,RNG可能赢不下第二局。可能在RNG的队史上,又要再添一个在季后赛里能够3:0横扫 RNG的队伍名字。相反,在输掉的最后两局比赛里,无不印证了RNG让打野去下路,将最有可能产生击杀的地方放在下路是一件多么不理智的事情,仿佛明明知道它是毒药却硬是要吃下去。要么AD拿人头,要么打野拿人头,但是单单只有这两个位置拿人头时,通过上述数据表明,RNG胜率反而在下滑。那么RNG会输给JDG,看起来也不是那么奇怪的一件事情了。

对于RNG来说,春季赛已经结束了。失败其实并不可怕,这个队伍曾经在决赛的舞台上经历过多次被3:0,甚至于有一次被让2追3,但是这只队伍在新的赛季都再度站了起来。真正可怕的是这个队伍在逐渐丧失一个团队该有的样子。如果是考虑姿态的状态而不是保上路的话,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姿态上场后只赢下了OMG,可是RNG不去帮Xiaohu,在我看来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Xiaohu再怎么有问题,也是队伍内MVP最多的选手。抗压可以说是队内的角色分配,可是放弃队友,放弃这个版本关键的中路,我不觉得是一个团队该有的样子。如果在这个版本,RNG依旧选择放弃自己的中上,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认为,教练组觉得RNG的中上不值得帮?小虎也不堪大用?如果真的如此,那么RNG在夏天只有一条路,那就是换人了。

▁▂▃▄  玩加推荐  ▄▃▂▁

感谢作者为社区提供优秀的话题,发放4000玩币的奖励以示感谢!

只要你的见解是独到的分析、才思敏捷的论述、抛砖引玉的话题、幽默搞笑的想法,有价值的搬运,都有机会成为玩加推荐,获得玩币。

0
收藏

精彩评论

  • 改个ID混眼熟 2019-04-11 08:55
    赞(44) 回复 举报 8#

    因为这是个上中野的版本啊,所以上中拿人头胜率会高,ad发育得再好,后期也很容易被对面肥的上单一套带走直接暴毙,所以现在还主打下路的都走不远,看rng打ig第一场,基本上是ts和肉鸡2打5了

  • 银灰色奇迹 2019-04-11 12:34
    赞(32) 回复 举报 46#

    这文章写的有点问题,数据偏移太大了,RNG上单偏肉坦,中单偏团队,且场均时长偏长,造成什么结果?:不是因为中上人头多所以胜率高,而是因为胜利(大顺风)c位能轻松削血线,造成中上功能位也有人头进账。失败(逆风局)打野捆绑下路的方针始终没变过,前期人头只能分配在打野和下路,因为中期总总原因,阵容缺伤害,功能位自然难有人头进账。这图要统计应该把时间限定在前15分钟,查看对线期打野线上中心不同对胜率的影响。不然这图看起来巨呆瓜。

  • apatient 2019-04-11 09:27
    赞(16) 回复 举报 9#

    永烨星辰:  小虎游戏拿到他强势的英雄也蛮强的,但队内bp风格和打野无脑帮下限制,拿不到资源得不到帮助;而且他情商蛮高的,感觉rng之前队内氛围很烂还能勉强维持下去主要也就是小虎小明私下在维持

    我也觉得rng没有小虎小明的队内话氛围没那么好

  • 今夕何夕、 2019-04-11 16:43
    赞(14) 回复 举报 77#

    FFSSCC:  我14 15年是edg粉 16开始粉rng 现在是这两队的黑 但我只黑他们的操作和失误 但是我从不认为 那他们场外的事或者粉丝的节奏去黑他们有意义 关于国籍说事这个事 我当rng粉的时候 也觉得这事贼蠢 但我也觉得应该考虑一下这种黑点真的是rng粉口中流传出来的么 还是真的有人反串故意带节奏 已经无从考究 所以 应该有一部分转黑应该跟我一样 单纯是因为他们的打法决策失误而去黑 场外什么的笑一笑当作热闹就行了[收起] 我14 15年是edg粉 16开始粉rng 现在是这两队的黑 但我只黑他们的操作和失误 但是我从不认为 那他们场外的事...[展开]

    你直白一点,说你是冠军粉就好了

  • 永烨星辰 2019-04-11 03:11
    赞(10) 回复 举报 7#

    clearlove7:  很多人都不喜欢小虎,说他是虎大捞比,然而我觉得他确实是队里需要帮助的点,但是他同时也是能够积极回馈队伍的点。就像我们打RANK,对于打野,都说什么帮强不帮弱,但是我相信众多玩家也都体验过,这其实是谬论,因为你养的大爹很有可能打不过对面的大爹,所以我总觉得,比赛开始后的一切战术要做到“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这里的“中心”是指针对对面的战术核心点,“两个基本点”指的是维持己方至少两条线不陷入劣势。[收起] 很多人都不喜欢小虎,说他是虎大捞比,然而我觉得他确实是队里需要帮助的点,但是他同时也是能够积极回馈队伍的点...[展开]

    小虎游戏拿到他强势的英雄也蛮强的,但队内bp风格和打野无脑帮下限制,拿不到资源得不到帮助;而且他情商蛮高的,感觉rng之前队内氛围很烂还能勉强维持下去主要也就是小虎小明私下在维持

全部评论(91)

  • 等待阿水的觉醒 2019-04-10 23:30:27
    赞(1) 回复 举报 1#

    曾经喜欢?现在呢?

  • 波士顿小马甲 2019-04-11 00:30:14
    赞(0) 回复 举报 2#

    谙叶大佬用知乎吗

  • 波士顿小马甲 2019-04-11 00:31:37
    赞(0) 回复 举报 3#

    好久不见呀

  • clearlove7 2019-04-11 01:29:50
    赞(1) 回复 举报 5#

    这文章,我赞了,对文中观点也表示赞同。

  • clearlove7 2019-04-11 01:47:49
    赞(14) 回复 举报 6#

    很多人都不喜欢小虎,说他是虎大捞比,然而我觉得他确实是队里需要帮助的点,但是他同时也是能够积极回馈队伍的点。就像我们打RANK,对于打野,都说什么帮强不帮弱,但是我相信众多玩家也都体验过,这其实是谬论,因为你养的大爹很有可能打不过对面的大爹,所以我总觉得,比赛开始后的一切战术要做到“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这里的“中心”是指针对对面的战术核心点,“两个基本点”指的是维持己方至少两条线不陷入劣势。

  • 永烨星辰 2019-04-11 03:11:50
    赞(10) 回复 举报 7#

    clearlove7:  很多人都不喜欢小虎,说他是虎大捞比,然而我觉得他确实是队里需要帮助的点,但是他同时也是能够积极回馈队伍的点。就像我们打RANK,对于打野,都说什么帮强不帮弱,但是我相信众多玩家也都体验过,这其实是谬论,因为你养的大爹很有可能打不过对面的大爹,所以我总觉得,比赛开始后的一切战术要做到“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这里的“中心”是指针对对面的战术核心点,“两个基本点”指的是维持己方至少两条线不陷入劣势。[收起] 很多人都不喜欢小虎,说他是虎大捞比,然而我觉得他确实是队里需要帮助的点,但是他同时也是能够积极回馈队伍的点...[展开]

    小虎游戏拿到他强势的英雄也蛮强的,但队内bp风格和打野无脑帮下限制,拿不到资源得不到帮助;而且他情商蛮高的,感觉rng之前队内氛围很烂还能勉强维持下去主要也就是小虎小明私下在维持

  • 改个ID混眼熟 2019-04-11 08:55:12
    赞(44) 回复 举报 8#

    因为这是个上中野的版本啊,所以上中拿人头胜率会高,ad发育得再好,后期也很容易被对面肥的上单一套带走直接暴毙,所以现在还主打下路的都走不远,看rng打ig第一场,基本上是ts和肉鸡2打5了

  • apatient 2019-04-11 09:27:58
    赞(16) 回复 举报 9#

    永烨星辰:  小虎游戏拿到他强势的英雄也蛮强的,但队内bp风格和打野无脑帮下限制,拿不到资源得不到帮助;而且他情商蛮高的,感觉rng之前队内氛围很烂还能勉强维持下去主要也就是小虎小明私下在维持

    我也觉得rng没有小虎小明的队内话氛围没那么好

  • Answers 2019-04-11 10:29:40
    赞(2) 回复 举报 10#

    写的真好!

  • 社会主义好青年 2019-04-11 10:32:22
    赞(1) 回复 举报 11#

    很赞,但是我认为rng击杀占比图不应该用折线图,每个数据之间是独立的,没有明确的连续性,感觉用柱状图要好一点?不知道说的对不对。

  • ls999999 2019-04-11 10:37:09
    赞(6) 回复 举报 12#

    哎,现在敢说实话的人不多了

  • Leoleus 2019-04-11 10:40:57
    赞(0) 回复 举报 14#

    换人吧,相信uzi夏季赛一定还是我熟悉的那个uzi˓˓ก₍⸍⸌̣ʷ̣̫⸍̣⸌₎ค˒˒

  • 高慕凡 2019-04-11 10:43:52
    赞(1) 回复 举报 15#

  • 死刑宣告 2019-04-11 10:46:45
    赞(4) 回复 举报 16#

    小虎就是再被诟病,也不会有人质疑他对队伍的正向回馈,解放中路,中野联动抓下拿塔是最舒服的。

  • 新津教父 2019-04-11 10:47:18
    赞(0) 回复 举报 17#

    社会主义好青年:  很赞,但是我认为rng击杀占比图不应该用折线图,每个数据之间是独立的,没有明确的连续性,感觉用柱状图要好一点?不知道说的对不对。

    附议

  • 新津教父 2019-04-11 10:47:41
    赞(0) 回复 举报 18#

    暴毙瞩目

  • iGRookiefan 2019-04-11 10:48:52
    赞(0) 回复 举报 19#

    写得不错,但会不会有预设结论的嫌疑?严谨一点的话,可不可以对比一下其他队伍的相关数据?

  • Grindelwald 2019-04-11 10:51:07
    赞(2) 回复 举报 20#

    可怕的是有些战队即使ad暴毙也能打赢

  • faker的白T恤 2019-04-11 10:53:53
    赞(0) 回复 举报 21#

    clearlove7:  很多人都不喜欢小虎,说他是虎大捞比,然而我觉得他确实是队里需要帮助的点,但是他同时也是能够积极回馈队伍的点。就像我们打RANK,对于打野,都说什么帮强不帮弱,但是我相信众多玩家也都体验过,这其实是谬论,因为你养的大爹很有可能打不过对面的大爹,所以我总觉得,比赛开始后的一切战术要做到“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这里的“中心”是指针对对面的战术核心点,“两个基本点”指的是维持己方至少两条线不陷入劣势。[收起] 很多人都不喜欢小虎,说他是虎大捞比,然而我觉得他确实是队里需要帮助的点,但是他同时也是能够积极回馈队伍的点...[展开]

    你在说什么东西啊?

  • xiaoyi546436 2019-04-11 10:55:03
    赞(2) 回复 举报 22#

    暴毙警告⚠️

手机号不正确
发送验证码 验证码错误
  • 登录密码输入有误*
    已经阅读并同意《玩加使用协议》

    已有WanPlus账号?立即

    关于玩加 · 加入我们 · 联系方式 · 合作伙伴

    Copyright © 2015-2019 WanPlus.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15017424号-5 | 京网文(2019)0898-084号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91137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