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 数据专题——Viper

AlexZhang4 AlexZhang4 2021-02-26 14:57 116561 举报

转自英雄联盟赛事数据

[转载] 数据专题——Viper

2020年12月16日,EDG正式官宣LCK新生代强力AD Viper加盟。伴随着圣枪哥Flandre的同时加盟,本赛季的EDG已经豪取八连胜位列榜首,而Viper定海神针般的输出表现是EDG团战的最大保障。

HLE——EDG

[转载] 数据专题——Viper

大多数LPL观众对他的印象是GRF的高分大腿,2019年全球总决赛的五杀霞,殊不知这位天才少年其实在LCK过得并不如意,2020 LCK夏季赛Viper所在的HLE战绩惨淡,而Viper的表现也中规中矩,各项数据只能排在LCK中游水平。

Viper从来不是一个以线上凶狠闻名的选手,但他有着深厚的英雄池和扎实的基本功,Viper是一个真正能承担队伍后期核心的选手,对线稳定,发育能力强,团战输出打满,而且他走位谨慎,不会轻易暴毙。可以看到无论是在HLE还是EDG,他在承伤数据端的表现一直非常优秀。

来到EDG的Viper如鱼得水,目前已经拿到了7次MVP,位列LPL第一。原因在于EDG讲究稳健运营的打法非常契合Viper这样的标准韩式AD,EDG前期节奏偏稳,而到了中期团战,有圣枪哥和Meiko这样经验丰富的开团好手做保障,Viper的输出才华得到了最大程度的释放:在分均伤害第三的情况下,还拥有最低的分均承伤,Viper目前无疑是最会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打最多输出的AD。这也是EDG最需要的。

Hope与Viper数据对比

[转载] 数据专题——Viper

Hope是去年春季赛的二阵AD,各方面的数据表现也还算优秀,但在夏季赛他的表现略有下滑,没有入选最佳阵容,并且他还是有些不太稳定,在老大哥Scout年龄越来越大,失误率增高的情况下,年轻的Hope暂时还难以撑起EDG后期大核的重任。

虽然Viper同样年少,但经历了更多磨炼的Viper可以看到无论是在伤害、承伤还是发育能力的表现都更加优秀,并且Viper的英雄池更深,除了本赛季除了热门的卡莎、霞、莎弥拉,他的厄斐琉斯甚至是女枪都让对手非常忌惮。

Viper对于EDG的意义

[转载] 数据专题——Viper

EDG团队数据

本赛季EDG的打法其实没有太大变化,依然血腥程度较低,场均时长较久,然而ADC的经济占比的提高,意味着EDG对ADC的投入更大,事实证明Viper确实值得EDG对他的投资,战绩自然不用说,小龙控制率直接从联盟倒数第一升至联盟第二,可见EDG如今对下半区的掌控力有了巨大提升。并且有了Viper这定海神针,EDG的上限提升,在比赛后期的底气也就更足,此前的EDG虽然在前期可以较为轻松的取得优势,但是在中后期缺乏终结比赛的能力,现在可以说,EDG有Viper,30分钟后领先胜率的提升就是最好的证明。而今晚他们也将向自己的九连胜发起冲击。

0
收藏

精彩评论

  • 阿凡提提提 2021-02-26 15:28
    赞(30) 回复 举报 4#

    国电还是需要大韩双c

  • -胡一凡 2021-02-26 15:28
    赞(16) 回复 举报 5#

    欧皇916096:  贵的东西他只有一个缺点,那就是贵,但是那是你的问题不是他的问题

    确实。

  • 欧皇916096 2021-02-26 15:12
    赞(11) 回复 举报 2#

    贵的东西他只有一个缺点,那就是贵,但是那是你的问题不是他的问题

  • asdfgjfrhg 2021-02-26 18:13
    赞(4) 回复 举报 22#

    viper的实力还是有待检验的,毕竟lpl最强的几个AD选手uzi,jkl,iboy今年一个都没交过手,但乌兹如今已经不在赛场了,所以打tes那一场会是检验viper真正实力的一战

  • ( •̥́ ˍ •̀ू) 2021-02-27 02:29
    赞(3) 回复 举报 30#

    asdfgjfrhg:  viper的实力还是有待检验的,毕竟lpl最强的几个AD选手uzi,jkl,iboy今年一个都没交过手,但乌兹如今已经不在赛场了,所以打tes那一场会是检验viper真正实力的一战

    林伟翔不比什么iboy强?今年最强的两个ad一个大聪明一个viper,jkl次之,iboy再次之

  • 世界第一战队 2021-02-26 18:10
    赞(3) 回复 举报 20#

    阿凡提提提:  国电还是需要大韩双c

    其实是需要好的上单

全部评论(31)

  • 欧皇916096 2021-02-26 15:12:15
    赞(11) 回复 举报 2#

    贵的东西他只有一个缺点,那就是贵,但是那是你的问题不是他的问题

  • 看看开开 2021-02-26 15:17:20
    赞(2) 回复 举报 3#

    一口毒奶

  • 阿凡提提提 2021-02-26 15:28:30
    赞(30) 回复 举报 4#

    国电还是需要大韩双c

  • -胡一凡 2021-02-26 15:28:58
    赞(16) 回复 举报 5#

    欧皇916096:  贵的东西他只有一个缺点,那就是贵,但是那是你的问题不是他的问题

    确实。

  • 不野 2021-02-26 15:39:52
    赞(2) 回复 举报 6#

    圣枪哥在负重前行

  • 迷阿 2021-02-26 16:12:29
    赞(0) 回复 举报 7#

    韩国人就是牛逼

  • PickTOT 2021-02-26 16:16:44
    赞(0) 回复 举报 8#

    世界赛再说吧

  • 千禧人 2021-02-26 16:18:41
    赞(1) 回复 举报 9#

    欧皇916096:  贵的东西他只有一个缺点,那就是贵,但是那是你的问题不是他的问题

    历数这么多年的高价转会,大多数都是前期表现优异,中后期拉胯。15年uzi转会omg,16年大师兄转会tsm,17年deft转会kt,18年peanut转会kz,19年mata转会skt,20年jkl转会滔搏

  • 你也听说 2021-02-26 16:34:48
    赞(0) 回复 举报 10#

    千禧人:  历数这么多年的高价转会,大多数都是前期表现优异,中后期拉胯。15年uzi转会omg,16年大师兄转会tsm,17年deft转会kt,18年peanut转会kz,19年mata转会skt,20年jkl转会滔搏[收起] 历数这么多年的高价转会,大多数都是前期表现优异,中后期拉胯。15年uzi转会omg,16年大师兄转会tsm,17年deft转会k...[展开]

    明示viper后面拉垮?

  • SelectStartABXY 2021-02-26 16:36:23
    赞(2) 回复 举报 11#

    千禧人:  历数这么多年的高价转会,大多数都是前期表现优异,中后期拉胯。15年uzi转会omg,16年大师兄转会tsm,17年deft转会kt,18年peanut转会kz,19年mata转会skt,20年jkl转会滔搏[收起] 历数这么多年的高价转会,大多数都是前期表现优异,中后期拉胯。15年uzi转会omg,16年大师兄转会tsm,17年deft转会k...[展开]

    insec,pawn,deft,imp,ts,doinb转会fpx,caps转会g2,高价转会还能一路神勇的大有人在,再不济也能在联赛中保持状态。

  • 첫 눈 2021-02-26 16:38:20
    赞(0) 回复 举报 12#

    其实说实话我觉得如果去年的上单就是圣枪哥 帮Meiko分担指挥 去年成绩也不会差到连季后赛都没进或者跟春季赛一样一轮游

  • 千禧人 2021-02-26 16:38:50
    赞(1) 回复 举报 13#

    你也听说:  明示viper后面拉垮?

    不一定会拉胯,只是不希望啥成绩都没出就开始各种狂吹。在我看来,改变edg最多的明显是圣枪哥,去年edg对线团战并没有大问题,问题出在中后期的各种失智决策。而圣枪哥加入,承担指挥责任后,edg决策方面明显好转太多。

  • 千禧人 2021-02-26 16:42:54
    赞(0) 回复 举报 14#

    SelectStartABXY:  insec,pawn,deft,imp,ts,doinb转会fpx,caps转会g2,高价转会还能一路神勇的大有人在,再不济也能在联赛中保持状态。

    edgs5被fnc4比0,虽说deft中规中矩,但明显没有发挥明星选手的表现。imp就不用说了,lgd16强没出线,他起码1/3锅。ts当年可不是高价转会,他是ig用ben换来的。doinb加入fpx前还三千万加入过rw,冒泡赛表现也是平平。

  • SelectStartABXY 2021-02-26 16:54:55
    赞(0) 回复 举报 15#

    千禧人:  edgs5被fnc4比0,虽说deft中规中矩,但明显没有发挥明星选手的表现。imp就不用说了,lgd16强没出线,他起码1/3锅。ts当年可不是高价转会,他是ig用ben换来的。doinb加入fpx前还三千万加入过rw,冒泡赛表现也是平平。[收起] edgs5被fnc4比0,虽说deft中规中矩,但明显没有发挥明星选手的表现。imp就不用说了,lgd16强没出线,他起码1/3锅。t...[展开]

    能维持一个春夏季赛还叫中后期拉跨,那你这中后期的定义是不是有点太短了,拿世界赛说事怕是全世界的选手都没有几个不拉胯的,跟转会费高不高并没有任何关系。ts虽然没花什么转会费,但要高薪应该不是什么秘密。doinb在rw那是整个队伍的上限就在那里,不能因为一个冒泡赛就把人家一年的表现都抹消了。

  • ‍7 2021-02-26 17:04:10
    赞(1) 回复 举报 16#

    千禧人:  不一定会拉胯,只是不希望啥成绩都没出就开始各种狂吹。在我看来,改变edg最多的明显是圣枪哥,去年edg对线团战并没有大问题,问题出在中后期的各种失智决策。而圣枪哥加入,承担指挥责任后,edg决策方面明显好转太多。[收起] 不一定会拉胯,只是不希望啥成绩都没出就开始各种狂吹。在我看来,改变edg最多的明显是圣枪哥,去年edg对线团战并...[展开]

    云了兄弟,主指挥大局大节奏和各种选择的还是妹控没有变化,圣枪哥更多参加团战指挥。而且你得考虑去年的edg全是新人,每个人都得说。现在团战不是打手就是老油子,妹控自己也恢复了操作怪。每个人团战都知道干什么,其次,以前edg拖后期是等死,谁怕和edg拖,现在谁愿意和edg拖?当然也是几个人磨合的好,缺一不可

  • 至臻猪仔 2021-02-26 17:07:58
    赞(1) 回复 举报 17#

    欧皇916096:  贵的东西他只有一个缺点,那就是贵,但是那是你的问题不是他的问题

    好理解

  • InvictusG 2021-02-26 17:42:12
    赞(0) 回复 举报 18#

    阿凡提提提:  国电还是需要大韩双c

    没毛病

  • ShaShaShagou 2021-02-26 17:57:18
    赞(0) 回复 举报 19#

    一篇好好的分析愣是被钓鱼的带节奏,这赛季EDG崛起最大功臣上,但是ad绝对差不到哪去,硬拿国籍黑有意思?

  • 世界第一战队 2021-02-26 18:10:59
    赞(3) 回复 举报 20#

    阿凡提提提:  国电还是需要大韩双c

    其实是需要好的上单

  • _BrokenZ~ 2021-02-26 18:11:21
    赞(0) 回复 举报 21#

    能来期圣枪哥的么

手机号不正确
发送验证码 验证码错误
  • 登录密码输入有误*
    已经阅读并同意《玩加使用协议》

    已有WanPlus账号?立即

    关于玩加 · 加入我们 · 联系方式 · 合作伙伴

    Copyright © 2015-2019 WanPlus.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15017424号-5 | 京网文(2019)0898-084号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91137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479号